5G、AI进课堂……京津冀中小学教研实现“一网共研”|亚洲成人

  央视网消息:京津冀教育协同数字平台日前启动。通过5G、AI等技术赋能,三地义务教育学校教研实现“一网共研”。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地理教师:影响我们北方地区农业生产的自然因素有哪些呢?请天津的同学来给我们回答一下。

  借助智慧化课堂,京津冀三地的师生们围绕初中地理学科中关于“中国北方的地理特征”的内容,同上一堂课。北京的老师可以随机邀请天津和雄安新区的学生发言,共享的教学资源也让大家彼此了解了各地的地理特点。课程结束后,京津冀三地学科教研员通过京津冀教育协同数字平台对课程进行实时教研指导,这也是京津冀义务教育学校“一网共研”的首场教研实践活动。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杨德军:通过技术的支持,解决异地教研之间的交流、研讨和互动,达到即时的这种效果。

  据了解,依托京津冀教育协同数字平台,三地计划每年开展4次覆盖中小学14个学科的跨区域学科调研,建立常态化“一网共研”机制,推动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查询链接:山东2023高考分数线公布https://mp.weixin.qq.com/s/jm0aT1s_NM9kLud7DcXfQg  他接着说:经济全球化使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应该辩证看待依赖问题,不能人为夸大“依赖”,甚至把相互依存与不安全简单画等号。对于一些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各方完全可以通过协商合作,共同防范应对。

发布于:北京市
高考用 0.7 的笔可以吗| 钟南山与学生合照时意外被亲| 迪丽热巴直播| 金价上涨